当前位置:肇庆热线 > 科技 > 智能 > 正文
智能组卷(一)——定义判断
时间:2007/12/27 18:06:49 来源:肇庆热线 编辑:城市网
连续犯,指行为人基于同一的或者概括的犯罪故意,连续即断断续续地实施数个独立的犯罪行为,触犯同一罪名的犯罪。下列不属于连续犯特征的一项是( )。
    A.基本同一的或者概括的故意
    B.连续实施数个独立的罪名所指的犯罪行为
    C.数个独立的犯罪行为,触犯同一罪名
    D.连续实施数个独立的犯罪行为
    连续犯,指行为人基于同一的或者概括的犯罪故意,连续即断断续续地实施数个独立的犯罪行为,触犯同一罪名的犯罪。下列不属于连续犯特征的一项是( )。
    A.基本同一的或者概括的故意
    B.连续实施数个独立的罪名所指的犯罪行为
    C.数个独立的犯罪行为,触犯同一罪名
    D.连续实施数个独立的犯罪行为
    行政实施是指从行政决策一经形成或最后批准时起,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贯彻决策、实施决策的全部活动或整个过程。
    下列不属于行政实施的是( )。
    A.行政部门为推行一项决策,检查行政决策是否与有关法律法规相抵触
    B.行政部门执行政策时遇上国庆,放假休息
    C.行政部门准备执行救灾措施所需要的经费和物资装备
    D.为推动群众爱卫护城自觉行动,县政府召开动员大会,发布动员令
    回避条件作用:当厌恶刺激或不愉快情境出现,个体做出某种反应,从而逃避了厌恶刺激或不愉快情境,则该反应在以后的类似情境中发生的概率增加。
    下列不属于回避条件作用的是( )。
    A.看见路上的垃圾后绕道走开
    B.碰到烫的东西,赶紧缩回手来
    C.感觉屋内人声嘈杂时暂时离去
    D.害怕见生人不敢上街
    政企分开,是指区别所有权和经营权,把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原来直接管理企业生产经营的许多职权,交还给企业,使政府管理经济的重点由微观转向宏观的一项经济体制改革。下列符合政企分开的一项是( )。
    A.企业政府所有,也由政府经营,政府全权负责理
    B.政府与企业脱钩,企业想怎么就怎么
    C.政府主要搞好统筹规划、提供服务和检查监督,企业自主经营,自负盈亏
    D.政府重派官员管理企业,企业人事制度和工资等制度由政府开会讨论决定
    国家赔偿:是指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法行使行政、侦察、检查、审判、监狱管理等职权,侵犯公司、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并造成损害的,由法律规定的赔偿义务机关对受害人予以赔偿的法律制度。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国家赔偿的是( )。
    A.某战士因公殉职,国家追认其为烈士,并发给其家人每年1万元的抚恤金
    B.工商机关因错误地吊销某个体户的营业执照,使其蒙受经济损失,因此给予一次性的2万元赔偿
    C.公务员李某因丢失从邻居处借来的一条金项链,赔了人家3 000多元钱
    D.国家财政每年从税收中拿出一部分用于扶贫建设
    渎职罪,是指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实施的或者因玩忽职守造成的侵害国家机关的正常活动,致使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
    下列不属于渎职罪构成要件的是( )。
    A.主体必须是国家工作人员
    B.犯罪者的犯罪行为必须与其担任的职务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C.必须是主观故意的
    D.必须在客观上对国家机关的正常活动和国家或公民的利益造成重大损害
    公民:是指具有一国国籍的自然人。自然人是相对于法人而言的,是指基于出生而有生命的人,包括中国人、外国人、无国籍的人。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中国公民的是( )。
    A.被判处无期徒刑的中国公民
    B.来华旅游的外国人
    C.享有外国国籍的海外华人
    D.没有户口的“黑人”
    劳动争议:指在劳动者和劳动力使用者之间因劳动权利与义务发生分歧而引起的争议。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行为属于劳动争议的是( )。
    A.职工甲因工伤未能获得保险赔偿而与工厂争执
    B.甲企业与乙企业之间因借调某一职工而产生矛盾
    C.职工甲因工作调动而与当地的劳动部门发生争执
    D.某厂职工甲与职工乙因工作意见不一而产生矛盾
    攀比效应,指社会经济活动中某些相关的经济变量之间或经济利益主体在利益分配方面存在的相互影响,轮番推进的现象。下列属于攀比效应的一项是( )。
    A.甲和乙在比谁的妻子漂亮,并约定输者请对方喝酒
    B.企业职工在工资收入方面互相对比,并要求本单位上调工资,增加收入
    C.甲公司技术人员到乙公司车间参观,暗下决心要向乙公司学习
    D.省公安厅比较两县公安局抓获小偷数量后,认为甲县治安良好
    参考答案:BBBCC  BCAAB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您认为本站有侵犯您权益的内容,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作出适当的处理。
E-Mail:nihao@foxmail.com 合作QQ:80044735
Copyright@ 2018 肇庆热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