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肇庆热线 > 会议 > 展览 > 正文
施耐德电气亚太电协大会展示未来电网方案,以厦门为重要创新力支点
时间:2023/10/20 17:28:08 来源:肇庆热线 编辑:hardy

    福建厦门,2023年10月20日——今日,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隆重亮相在厦门举办的第24届东亚及西太平洋电力工业协会大会(简称:亚太电协大会),全面展示了加速推动能源电力行业实现数字化与绿色低碳双转型的“未来电网”创新方案。在本次盛会的举办地厦门,施耐德电气在“多中心”战略的推动下,持续加强本地布局,打造覆盖研发、产业链、合作伙伴生态在内的综合能力,使其与全球优势资源整合互补,进一步巩固了施耐德电气在全球中压领域的引领性创新优势。

    

    11.jpg

    

    施耐德电气隆重亮相在厦门举办的第24届东亚及西太平洋电力工业协会大会

    

    着眼智能绿色转型,“未来电网”深入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创新需求

    

    当前,正值中国新型电力系统加速建设的关键期,施耐德电气充分发挥在能源管理领域的数字化专长,依托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以创新驱动电网升级,推进“源网荷储”各个环节的深度互动,保障电力供给的安全、可靠、高效、灵活及可持续性,并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构建绿色柔性、数字智能的“未来电网”。

    

    在本次亚太电协大会现场,施耐德电气以“碳中和”方案及能源管理解决方案作为开篇,全面展示了覆盖项目全生命周期、融合低碳技术与数字技术的“未来电网”数字化创新方案。该方案面向电网的智能、绿色转型需求,全面覆盖了无六氟化硫(SF6-Free)环保中压开关设备、ETAP电气系统数字孪生平台、支持“源网荷储”一体化的EMA微网能源顾问、新一代中压智能真空断路器 EvoPacT HVX及深入融合数字化基因的数字盘柜等,将施耐德电气卓越的数字化创新成果彰显无遗。

    

    2.jpg

    

    此外,施耐德电气还现场展示了MPB主动运维智能单元、数字孪生智能运维系统等运维利器,以及MPS配电系统咨询、配电资产延寿等多种服务,助力全生命周期内的电气资产安全运营、优化与延寿焕新,从而有力提升综合运营水平及投资回报率。

    

    “多中心”战略领航,布局厦门强化全球中压战略竞争力

    

    能够在中压领域树立如此卓越的创新优势,与施耐德电气大力推进的“多中心”战略密不可分。在“多中心”战略的领航下,施耐德电气持续在华发力,不断强化“中国中心”布局,持续打造覆盖研发、产业链、合作伙伴生态等在内的研产销一体化能力,从而在更好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同时,与全球资源进行联动。当前,中国已成为施耐德电气在法国之外规模最大的中压创新研发中心。

    

    例如,本次展会的举办地——厦门,就是施耐德电气在华持续经营建设的重要能力支点之一。多年来,施耐德电气(厦门)开关设备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信息技术(厦门)有限公司在厦门运营的三家工厂持续发展壮大,在创新研发、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绿色运营等多个方面均拥有深厚积淀。今天,厦门已成为施耐德电气面向全球不断输出技术创新、先进智造、绿色低碳等核心价值的战略竞争力中心之一。

    

    · 在技术创新方面,施耐德电气在厦门成立了世界级的中、高压开关产品技术研发团队,承担起了“在中国,惠全球”的创新使命。去年,具有划时代创新意义的EvoPacT HVX新一代中压智能真空断路器在厦门首发下线,施耐德电气中压的本土研发团队就深入参与了这款全球新品的研发过程。

    

    · 在先进智造方面,历经多年本土产业链的优化,施耐德电气在厦门运营的三家工厂亦成长为全球领先的绿色智造基地,拥有行业领先的精益生产、智造能力及丰富的产线布局。施耐德电气高品质的全系列充气柜、创新环保的无六氟化硫开关柜产品,都来自厦门工厂的精益生产。

    

    · 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施耐德电气厦门工厂因地制宜采用绿色光伏发电和智能能源监控系统,实现全面节能减耗,绿色能源使用率达40%,其100%的新项目和新产品都运用生态设计,获评工信部认可的“国家级绿色工厂”,成为了推动当地产业绿色可持续转型的典范。

    

    未来,作为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将继续发挥在数字化及能源管理领域的创新优势,不断深化在厦门的智造强基和绿色发展,持续引领并巩固在全球中压行业领域的战略性优势,为推进中国乃至全球能源电力产业的“双转型”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您认为本站有侵犯您权益的内容,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作出适当的处理。
E-Mail:nihao@foxmail.com 合作QQ:80044735
Copyright@ 2018 肇庆热线 版权所有